【瞳耀】记一次英雄救美的壮举

感谢大家对上一篇滚楼梯的喜爱。看到可爱的大家分享经验,我感到心理非常平衡XD。

本篇依然是剧版设定,中学时期的小白和猫猫。天知道我听到预告篇里猫猫喊死老鼠的时候有多感动

继续日常虐猫猫,哈哈哈
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记一次英雄救美的壮举



白羽瞳打架很厉害,这是展耀从小就知道的事实。

三岁开始学跆拳道,五岁开始学散打的白羽瞳在他人生的十多年里,曾经无数次地想把展耀拐进武术的世界,却耐不住某只懒得无法无天的猫跑半圈就心动过速,跳几步就平地摔跤的特殊技能,只得自己一个人闷头苦练,誓将肌肉练出钢板的效果,并幻想着某一天能完成英雄救美的壮举。

当然,那个“美”,在他最初的计划里,并没有包含那只猫。


“小白,今天晚上班里排练,会比较晚,你别等我了。”

S市高中饭堂的一个角落里,展耀吃着一嘴的鱼肉含含糊糊地说着,手里还不停顿地把饭盒里的菜椒和胡萝卜挑出来扔到白羽瞳饭盒,顺便再抢一个虾球放到嘴里。

“没关系,我也是要做作业的么。今天班导布置的试卷估计我能做到半夜。”白羽瞳抬筷子,快准狠地在展耀又伸过来偷虾球的筷子上敲了一下,“你自己有,干嘛要抢我的。”

“我喜欢,你管得着吗。”展耀抬头冲他呲了一下牙,看准机会又是一筷子,“你家今晚不是来客人了吗,阿姨出门的时候还让你早点回去。要晚了,白叔叔又该揍你了。”

“揍就揍呗,又不是第一次了。”白羽瞳无所谓地耸耸肩,看展耀眼睛还是盯着自己的饭盒,无奈叹了口气,起身把盒里剩下的虾球全拨了过去。“就你这个路痴,自己回去还不知道绕到什么时候呢。”

“白羽瞳!”展耀戳起一个虾球,狠狠地瞪了白羽瞳一眼,完全没有吃别人的嘴软的自觉。“你不许等我,听到了没?!”

“行行行,我先回去。”见展耀如意料中地炸毛了,白羽瞳偷笑着举手投降。展耀智商超群,可偏偏方向感差到了极点,这让本来就运动神经欠缺,自诩要以头脑取胜的展耀非常难以接受。也幸亏白羽瞳一直跟在身边,他这个死穴才没有被人发现,但取而代之的,是白羽瞳屡试不爽的逗猫神器。

“我先回去接待客人,你结束了告诉我,我来接你。”等展耀咽下最后一口饭菜,白羽瞳递过去牛奶,顺手把他的饭盒收过来,起身去洗涮。展耀跟在后面,嘴里含着吸管,嘟嘟囔囔地反抗,“我认得回去的路,真的。”

“我相信你认路。”白羽瞳熟练地洗好了饭盒,擦干手,拍拍一脸不情不愿的展耀,“可现在偷猫的人多,我不放心。”

展耀怔了一下,一时没反应过来白羽瞳话中的联系。等他回过味来时,白羽瞳已经走到了饭堂门口,没拿饭盒的手还向他挥了挥。“就这么决定了,你记得好好吃晚饭,不许吃辣的。”

“死老鼠,你给我站住!”


展耀结束了排练的时候,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和班里同学打过招呼告别后,他站在挑空的教学楼一楼,抬眼看看天上下得不大不小的雨,掏出了手机。

小白,雨下挺大的,你别出来了,我自己回去就行。

编辑文字,发送。展耀看着手机跳出发送成功的字样,抿了抿嘴,打开了雨伞。

慢慢走在熟悉的道路上,展耀听着雨水滴落在伞上的声音,放松心神。临近期末考试,听说这次要全市统考排名,老师们都像疯了一样押着他们复习、做试卷,稍微有一些空闲时间,他还要自学心理学的基础理论,以及应付白羽瞳的贴身骚扰。认真想想,他似乎很久很久都没有机会像这样子一个人无所事事了。

臭小白,我今天就要自己回去,看你以后还敢不敢嘲笑我。

展耀一边踢着路边的积水,一边在心里胡乱想着。他和白羽瞳都是不认输的主儿,从有自我意识开始就憋着劲儿地和对方比试。可偏偏白羽瞳还特别完美,运动全能,人也聪明,除了性格急躁了些,还有与生俱来的洁癖,其它的还真说不上来有什么缺点。

不像他自己,除了脑子好使一些,说话比较厉害,就不会别的了。不仅运动白痴,生活自理能力差,还不认路……

明明认路是属于脑力范畴的啊。而且这个弱点他千方百计藏了那么多年,估计连父母都不一定知道,偏偏栽在白羽瞳手上,还被捏得死死的,一点儿反击机会都没有。

哼,死耗子!

展耀越想越生气,提脚在一个大积水滩里重重地跺了一下。这几天连着大雨,路上的积水一直退不下去,已经有大半个鞋跟高。展耀一脚下去,哗地激起了一片水花。

“你瞎了吗,水溅到人了知不知道?!”身边突然传来一声大喝,展耀猛地回神,抬起伞向四周看了看,才发现自己想得太专注,竟不知不觉间走到了一条小巷子里,几个小混混打扮的人正围过来。

糟,走错路了。

“你是哑巴还是聋子,没听到我说话吗?”展耀才愣了一小会儿,旁边的小混混就紧接着骂过来了。

“抱歉,”不想过多地和他们纠缠,展耀向着几个小混混的方向道了个歉,转身就想回到大路上。可还没等他抬脚,路口方向又围上了两个人。

展耀退了一步,背靠上巷子的墙壁。雨已经渐渐小了下来,偶尔屋檐上的水滴落下来,打在展耀的雨伞上,滴答滴答的声音就像是敲在他的神经上。眼前五六个染着各色头发,一脸痞子样的青年,其中还有几个拿着酒瓶,随着呼吸漏出来的酒气刺激着展耀的鼻子,让他皱起了眉头。

“哟,没想到啊,还是个小美人呢。”看到展耀从伞下露出的脸,看上去醉醺醺的小混混们立刻显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。一个看着像是头目的小混混摇晃着走近展耀,伸手靠向展耀的下巴,“要不然,陪我们玩玩,当作赔罪?”

“别碰我!”展耀头向后一撤,躲过了他的手,眼睛冰冷地看着他,一脸的嫌弃。

“哟,还是个硬性子。”那人大笑了一声,一点儿停止的意思也没有。展耀后脑抵着墙壁,已经没法再退,只能抬手档了一下。油腻的手指隔着丝毫的空间在皮肤外划过,带起的触感让展耀全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。

“你们想干什么?”

“呵呵,你说我们想干什么?”手被展耀拨开,小头目不仅没有生气,反而还调笑着,把脸凑过去,“我可就喜欢你这样的。”

一股浓厚的醉酒口气,混杂着刺鼻的烟味冲来,展耀全身颤了颤,胃里涌上一阵恶心。他原本就不喜欢和别人有肢体接触,从小到大,除了家人,也就只有白羽瞳能靠得这么近也不让他反感。

“走开!”展耀向旁边退开一步,双手按着小头目肩膀用力往外推。手上的雨伞也随着力道向前滑落,正打在了那小头目的头上。

“你找死!”显然,那个小头目没有想到看上去瘦瘦弱弱的展耀会反抗,被推得一个踉跄往后倒,还被伞柄重重地敲了一下。身后响起了一阵哄笑,他脸上有些挂不住,再看向展耀的目光里已变成了凶狠。

展耀喘了口气,雨伞掉在了一边的地上,细密的毛毛雨不一会儿就打湿了他全身,夜风一吹冰冰凉凉地,激得展耀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战。四周的小混混已经开始逼近,展耀明白,今天是不可能和平解决了。

那就武力解决好了。展耀眼睛扫了一眼周围的情况,脑子开始飞速计算。他所在的地方离巷子出口只有十来米,中间隔着两个人,其余的除了最靠近的小头目,都围在了巷子的另一边,站的位置也比较远。

好,只要突破两个人,他就能回到大路了。展耀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姿势,脑子里过了一遍白羽瞳练拳时的动作,突然抬手大喝一声,“有警察!”

街头的小混混通常都是欺软怕硬的,听到展耀的话都吓了一跳,反射性地看向他手指的方向。展耀正等着这一刻,话还没说完就向路口的两个小混混冲了过去。巷子不大,容不得第三个人通过,展耀冲到离得最近的那个人面前,伸手就是一拳。

“呀!”也不知道是对方的实力太差,还是展耀的计算太好,这一拳正中刚转过头还没来得及反应的小混混的鼻梁,打得他捂着鼻子退到了一边。

一招得手,展耀信心大增,往前一步向剩下的那个小混混又是一拳。可就是展耀攻击前一个人的时间差,那小混混已经回过神来做好了准备,抬手挡开了展耀的拳头。小臂上传过来的重击让展耀吸了口冷气,对方的反击就已经到了面前。

展耀连忙往后退开,顾不得手上的疼痛,勉强架住了两拳,就想伸手去扣对方喉咙。手碰到柔软的皮肤,展耀心中一喜,正准备做下一个动作,手下突然一空。

“啊——”还没等展耀来得及在心里吐槽这和白羽瞳说得不一样,腹部就重重地挨了一脚。身体飞起撞上了一边的墙壁,弹落到地面的积水中。

冰冷的积水瞬间浸透了毛衣,接连受创的腹部和背部一阵痉挛,疼得展耀眼前发黑,无法动弹。

耳边传来小混混们肆意的大笑,忽远忽近。被撞打的疼痛刚刚消退一些,胃底又冒出针扎似的刺痛,展耀只觉得有一堆冰冷的石子开始在自己的胃部不停碾压,越来越多,越来越疼。

他原本胃就不太好,晚饭没有白羽瞳监督也就只凑合着吃了几口,如今被踢了一脚还浸了冷水,怕是没法好了。

脑子里断断续续地飘过些零乱的思绪,展耀双手按压在上腹,蜷缩起身体,咬唇抵抗着越演越烈的胃疼,意识渐渐恍惚。

“猫儿!”就在展耀意识陷入黑暗的前一刻,熟悉的称呼刺破四周的混沌,激起了一丝的清明。他拼命睁开眼睛,只看着一道白色的身影冲进了人群,几个起落就把旁边的人按倒,干净利落,仿佛从天而降的战斗天使。

小白的身手就是好看。展耀不知道为什么,已经疼得有些迷糊的脑中突然冒出这么一个念头。

然而那战斗天使现在的脸色却是非常地不好看。

“你们居然敢伤他!”白羽瞳咬牙,眼睛快要喷出火来,打出的每拳都没有一点的手下留情,不到几分钟的时候,地上就瘫倒了一片的人。但他还是没有停下手,抓着离展耀最近的一个小混混又一顿猛打。

白羽瞳打架很厉害,这是展耀从小就知道的事实。但真正看他和别人打架,这还是第一次。眼看着那个小混混已经被打得头破血流,白羽瞳还不收手,展耀心中着急。可身体在剧烈的疼痛下已经失去了动弹的能力,只能微微地张嘴,用尽所有力气低低地唤了一句。

“小……白……”

声音很小,近似乎耳语。但在响起的同时,白羽瞳就猛地停下了动作,转过头去。眼中的血色在触到展耀的同时全部退去,只剩下眼角淡淡的红痕。

扔下手中的小混混,白羽瞳冲到展耀身边,轻轻将他抱起。“猫儿?你哪儿伤着了?!”

“唔。”身体被改变了位置,胃底的痉挛伴随着全身的酸痛一起袭来,展耀蜷起身体,牙齿紧紧地咬着下唇,还是没能完全挡住那声呻吟。

白羽瞳怔了一下,双手不知所措地停在了半空。他想检查展耀有没有受伤,却又不敢乱来,只好跪在地上,虚虚地圈住展耀的身体,把他固定在怀里,感受他的颤抖。

展耀闭眼撑过了那阵疼痛,就感觉到了身边的热源。原本冰冷的身体被感染了一丝的暖意,疼痛像是稍稍被安抚了般减弱了些。他睁开眼,就看到了白羽瞳焦急无措的脸,以及充盈在眼睛里的泪水。

“小白,我没事。”伸手捏捏白羽瞳的脸,展耀尽力扯出一个最自然的微笑,“我身上脏,别抱着了。”

“别说话!”一副心思全在展耀身上,白羽瞳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全身的白衣白裤已经被脏水染出了花,“你再脏我也乐意抱。”

“我不乐意啊,被抱着多没面子。”展耀嘟囔着道,可全身都抽不出来力气,只能由着白羽瞳摆布。

“没你说话的份。”白羽瞳瞪了他一眼,却也没勉强,手上用力把人扶起来坐直,上下打量了几眼,“真没事?”

“嗯,就胃有些疼。”展耀揉了揉胃部,稍稍皱眉。原本也只是被击打导致的胃痉挛,缓了这么一段时间,也渐渐转成了钝痛,不舒服,但也可以忍受。“回去躺一下就好。”

“不舒服就别逞强。”看着展耀皱起的眉头,白羽瞳心脏像被人抓着般生疼。晚上家里聚会,吃完饭他被自家妈妈指使着收拾切水果,等看到展耀信息的时候已经过去了十分钟。匆匆出门,却只赶得上看到展耀倒在地上,被人围攻。

直到现在,他都不敢想像,如果他再晚一步,展耀会发生什么。

“还能起来吗?要不要我背你?”

“才不要。”展耀撇开脸,一眼看到了被白羽瞳扔在巷口的自行车,伸手一指,“载我。”

不知道什么时候,被白羽瞳打倒的小混混们都逃离了现场。白羽瞳摇摇头,无奈地把人扶到自行车后座,脱下外衣披在他身上,“你自己能坐得稳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展耀白了他一眼,坐直身体,“快走,冷,身上湿着难受。”

“你也知道难受。都说了让你等我去接,怎么就是不听话呢。”白羽瞳一脚搭在脚踏上,回头看了展耀一眼,示意他将手环过自己腰上,“扶好,坚持几分钟。”

“我不是看天下着雨嘛。”身体还有些发软,展耀认命地抱住白羽瞳,小声道,“谁不知道你洁癖,最讨厌下雨天出门。”

“说什么呢,难道我还能跟一只猫讲洁癖吗。”白羽瞳笑了,伸手向后拍拍后座的展耀,心里堵着的那口气刹那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展耀愣了愣,突然反应过来狠狠地掐了白羽瞳一下,“说谁是猫?!你才是老鼠,死老鼠!”

“哎别动,当心一会儿摔着。”

“晚上不让你抄试卷了!”

“别啊,猫大人息怒啊。”

“白羽瞳!”


昏暗的路灯下,少年们嬉闹着、斗嘴着,随着自行车穿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光影。毕竟体力消耗太多,展耀最终还是软了身子,靠上白羽瞳的背,汲取着那熟悉的热度,低低地开口。

“小白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……笨猫。”


谁都没有注意,心在那一刻悄然无声地动了一下,泛起了一丝波澜。细微的,几不可闻的情愫升起又落下,在未来的一次次交往中逐渐漫入骨髓,刻入心扉。

等待着被唤醒的那一天,那名为“守护”的誓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Fin—


后记:

本来上周就该写好的,无奈最近正主操作太骚,我快磕晕了。

其实都说小白是猫猫的开关,让猫猫不会迷失自己,但猫猫又何尝不是小白的剑鞘,让小白保持清醒呢。两个天才能一直相互扶持,相互依靠,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吧。


ps:下一篇估计会是生日贺(强烈希望正主最近能放过我),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梗或者脑洞也可以说,我会看情况写

  369 8
评论(8)
热度(36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琉璃の影 | Powered by LOFTER